2013/11/23

童年~

曾经,不喜欢小孩,或是可以说是到讨厌的地步的我;
如今,我竟然喜欢小孩,甚至有时间就拨电回家听听小孩的声音;
是因为那个小孩的可爱打动了我;
还是我改变了,又或是因为随着年龄的成长,变得不排斥了?

曾经,我说过,这辈子不想结婚,要靠自己的力量做个独立的新时代女性;
如今,看到有人拍婚纱,我有想婚的念头;
想和最爱的那个他有个属于自己的家,然后幸福过一生;
当初那种坚持要自己独立的意志到哪了呢?
是因为他改变了我,还是随着年龄的成长,变得想要有个家?!
又还是,孤单太久,疲倦太久,希望有个属于自己的依靠?

总括而言,不知道是自己变得成熟了,所以不再盲目一昧地追求那不切实际的;
还是纯粹是岁月改变了我的想法?

傍晚,和外婆通电时,回想起童年岁月~
那种无忧无虑的生活真叫人怀念~
当水果季节来到时,总是有很多吃不完的水果,和哥哥踏遍果园捡榴莲,帮忙拾红毛丹~
假日,和家人一起在路旁买榴莲、红毛丹~
那时候总是希望可以赶快卖完,然后收工回家,看着那些来来往往的车子,多么希望它们停下来买水果~
还幼稚的和哥哥丢石头到马路上,希望车子爆胎然后就会买我们家的水果了~
童年的无知啊~~回想起来不禁豁然而笑了~

在外婆家生活的那几年真的快乐自在呢~
收割胡椒季节到时,大家会集体去胡椒园采胡椒~
那时我们都好希望可以赶快采好,因为实在太晒了~
还记得,有一次,家里只剩下我和一位表姐,家里怪异的声音吓到了我们~
我们竟然因为怕然后就走了几公里的路去胡椒园~
那时的我们都好傻呢~

那时的我也很调皮,抱着猫咪爬到天花板上~
结果一个不小心猫咪从怀里跑走了,我还想去捉猫咪~
结果就那样踩空,摔倒地面上,还在医院躺了一晚~
此后,每每看到天花板那个大窟窿,大家就会开始说我了~

回忆起,外公载我的画面,凉风吹拂着,真的很开心~~
想起慈祥的外公,心里不禁地心疼~
外公离开了我们快四年了吧~可是他将永远在我们的心中~
小时候,外公总对我们三兄弟姐妹说要努力读书~
我们考获好成绩时,他也总是奖励我们~
所以,因为外公的叮咛,我才能一路考好UPSR、PMR和SPM吧~
因为,我知道外公一定都知道的~

岁月催人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