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3

哲理的今天

寂静的的夜里,停下那马不停蹄的脚步
一个人听着一个人的歌,用着一个人的网络
上着一个人的面子书,写着一个人的部落格

那是我一个人的故事,记录着我这些岁月的成长

很多时候,对人生课题感到迷惑彷徨;
总问自己“人活着的目的是为了什么呢?一个人去世之后,真的什么也不剩了吗?难道就没有感觉想法了吗?”

朋友说,人活着就是为了寻得快乐;
对我而言,我也觉得『快乐』是很重要的,也很希望可以过得很快乐,很开心;
可是,何时,快乐也是个难题,何时,想笑都变得好困难?
我总是对任何事都很敏感,很反弹,因而会想很多,所以很难快乐吧。
或许,这就是人性吧,谁也猜不透那最真实最透彻的一面。

开心是一个选择,不是一个结果;真正的快乐只有当你选择快乐时才拥有的

也许,不是快乐很困难,而是我拒绝了快乐;
在快乐和难过间,我总是选择了难过,然后一个人钻牛角尖吧。
也许,我真的该摆脱那黑暗的影子,往光明的方向走吧;
也许,我真的不该总是往坏的方面想吧,我不该那么悲观吧。

世界并没有那么黑暗,人心并没有那么邪恶,希望并没有那么绝望

可是,希望越高,失望越多,我禁得起一而再再而三的失望吗?
这世界,这残酷的现实,往往不会跟着你的意思走的,谁能晓得,谁能保证呢?
当你百分百的信任一个人时,不代表他百分百不会背叛你的
因为你的百分百和他的百分百并不相同。


今天,讲师说,求学是为了什么?是为了学得更多,学一些我们以前没有学过的;
我们在一生里都在学习,为了充实自己,为了让自己变得更有知识;
在大学生涯里,我们学习一些日后能做职场上能应用的技能;
他说,职场上,只有应用你学到的时刻,你的上司是不会给你时间学好再完成工作的。


刚才看到一篇文章,“有什么金银财宝比得过老年有个爱你的人和你过一生呢。”

今天,领悟到很多哲理呢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