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4

自我要求高==

11月4日
终于!考完试了!可是,没有预期中的开心……
心情反而是低落惆怅的……
因为,这次的成绩一定是严重下滑……
而且,总觉得自己从来没有好好履行对自己的承诺
每一次都安慰自己下次会更努力
可是,每一次都没有尽全力……haiz...
这就是所谓的“希望越高,失望越多“吧?


或许,是因为玲对自己有太高的要求了吧?
无法否认,玲是个自我要求很高的人!
凡事她都想做到最好,尤其是在学业上!
她不想一失足成千古恨,一个小污点就足以是日后无法磨灭的瑕疵!
所以,在那碍眼的成绩册上,她不喜欢缤纷的色彩,只要单纯的蓝天就够了!


自我要求高,这症状在小时更严重吧?
就像每天一放学吃过饭,玲就会自动埋头做功课
不做完是不会罢休,甚至废寝忘食的地步……
也许是因为当时家人所给的施压吧?让我努力做好乖学生的模样……
只要是老师交代的就一定会尽全力去完成……


因为自我要求高,所以她会尽全力去做好每件事!
她会投入所有的心力去完成所托付的任务
也因为自我要求高,当遇到阻碍时,就会脾气暴躁
当遇到失败时,心情加倍地变糟、绝望……


因为要求高,她会执著在一到难题时
因为要求高,她变得很在意结果
因为要求高,她怕输,怕输给自己,怕退步
因为要求高,她怕做得不够好
因为要求高,她总被分数影响
因为要求高,她无意间也伤害了身边的人


自我要求高,不见得是好事哇——
就因为要求高,下午的心情整整坏了两个小时多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