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1

尽量

10月1日
在你面前,我尽量小心翼翼,不出任何意外
在你面前,我尽量显得很活泼,让你不为我担心
在你面前,我尽量装得很开心,让你不觉得我受伤了
在你面前,我尽量显现我好的一面,让你只看见最好的我……

这样的我,好愚蠢……
这样的我,好无知……
这样的我,好固执……
这样的我,好做作……
这样的我,好辛苦,好累……


因为担心粘在脸上的人皮面具会随时被揭开,所以拼命地……
因为害怕建起的防墙不够坚固,所以尽量地装没事!
因为害怕伪装地笑容会破功,所以尽量地不让自己有空闲的时候……
尽量让自己融入人群中,不让你看到寂寞落单的我……
尽量让你的耳边布满我的欢笑声,就是要塑造一个快乐的我!
你知道这么做的原因吗?


因为我不想被你认为失去你,玲会很堕落……
玲的确在那长假时堕落过一阵子,因为你的重要性是无法否认的
即使你很重要,但我不想让你知道我有多依赖你……
或许,我很依赖你,但是我不愿让你知道我还很在意
我在意你,在乎你,但不代表需要
也许,有一段时间,我是需要你的,但你却选择那时离开
你的离开,让我很受伤,但我能怎么样呢?我哭过、盼过、等过……
但,我知道我不能自私,不能乞求,只好装清高??


我尽量装作不在乎、无所谓,其实内心是有多挣扎?
我尽量以正常的心情面对你,但真的好难,很苦……
我尽量不让人看穿我的心思……
我尽量不被你揭穿我努力遮隐的疮疤…
我尽量不被你发现被我隐藏的爱意……


但,今天的玲却破例了……
她选择了尽量地去看他,尽量地注视他……
她想,这样的时间也只有一年了吧?
和不趁这仅有的时间尽量地去呢?
她总是这么地笨,但还有多少的时间让她继续地傻下去呢?
陷下去,又何访?不就是将自己往自己挖的更深的坑里踩吗?


这样,也许日后将受到更大的伤害……
可是,如果因为怕痛,而违背自己的意愿,就如同折磨自己?
或许这是自虐的心态,但玲就是那个有严重自虐症的人吧?
就如同,你会因为怕打针的痛,而不愿让病痊愈吗?(的确是个烂比喻)




在感情世界,真的不能只有感性的存在……
必须是50%理性:50%感性的!
算了呗—人生有几回,就让自己傻一回吧!
只要,在1:1的世界中,不会有更多的伤害者,而彼此不必加上任何的赌注……
但,玲的这场应该是1:0的赛事吧……
简单说,就是没有输赢的比赛,输赢早就被定下了吧?
剩下的,只是无谓的拼搏……默默地做垂死挣扎,是在与自己挣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