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7

下厨记

9月27日
女人分得了种:
(一)上得了厅堂
(二)下得了厨房
(三)两者兼具
(四)两者不具
你属于哪种呢?


我—明显在第四范围里!
或也许是
「上得了后台,上不了前台」
「下得了厨灶,上不了餐桌」
自我安慰[ing]罢了……唉~~可悲~~


但是,活在21世纪中,当不了贤妻良母,当现代女也不错啊!
所以,只要
『身上怀万技,手中握钞票』
就可以了吧?
但是,自己也许会活在被看扁的状态中咯!
特别是被代代成功的贤妻良母批评……(玲试过了,是挺丢脸的)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看法呢?

〈〈〈〈〈〈〈〈〈〈〈〈〈〈〉〉〉〉〉〉〉〉〉〉〉〉〉〉〉〉〉

昨日,玲很难得地下厨……
早上,因为起得比较早,所以嘴巴也比较闲
就很‘乖’地拿起锅子煮快熟面咯!
也很顺便地打算尽身为好妹妹的责任,就帮哥哥也煮了一份……
结果↓↓↓
一碗面里有面、蛋、青菜和汤汁,却只有一样,即蛋是pass的……
心碎
很不巧,哥哥今早又煮了相同的面,也用了相同的配料
可是,却味道有天渊之别……(不知道他是不是借机损我?)


事实告诉我:玲不适合拿铲子,只适合拿刀叉……
事实也告诉我:下次帮别人做吃的!
事实更告诉我:尽量晚起,尽量不给自己下厨的机会……
(哈哈,就因为这德行,玲以后一定会自食其果的!)

←————————————————————————————→

不过,昨天也在厨房立了个佳绩!
就是做布丁月饼(没有规定说中秋节过了就不给吃月饼)
因为,这月饼的制作方法真的是很简单!!!
在一般蛋糕专店,就可以买到已经量制好的材料了
其中只有两包:皮和馅(有各种口味)的^^
也可以购买特定的模型……
材料还附有制作过程哦!所以很简单!而且店员还会另作说明耶~~
p/s:这是草莓口味滴—
 接着,就开始煮啦!首先是馅的部分:
1. 将300ml 的水煮沸,再放入布丁粉,拌它
2. 慢慢地再等它沸腾咯!(应该会挺快的)
→这就是成果(只是是另一个口味:芋头)←
然后,让它凝结吧!就用这时间去弄皮的部分吧!
 1. 方法和煮馅的一样,只是700ml 的水需加入100ml(如果不喜欢太甜者可以减少用量哦)的牛奶一起煮沸
1. 待皮煮好后,稍等五分钟,将馅拿出放入皮中
2. 大功告成咯!只需要放入冰柜冻结就行了!
香喷喷的布丁月饼就完成咯!


是不是很简单呢?
容易指数★★★★★
美味指数★★★(个人认为冰皮的好吃)


好了—我的下厨记告一段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