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9

《回忆》

9月9日
      风在吹,雪花在飞,又是一个冬天,是多少个寂寞无人陪的冬天?是多少个思念他的冬天?风的无情,像是提醒我是被抛弃的、被扔下的、被遗弃的。零点的温度,是在讽刺我吗?笑我的笨,笑我的傻、我的天真……万物在冬眠,难道,他的心也冬眠了吗?何时,再次苏醒呢?河流也冻结了,像他的热情一样被冻结了,多么地冰、冷。只是为何我的记忆不会被冻结了呢?脸上的苍白,白得一点血色也没有,甚至可以与地上白雪的白媲美。这样的苍白,有谁晓得呢?有谁在乎呢?心,又打了个寒噤,像刮了场冷风,冻得结冰了……突然间,对春天的想念涌上了心头。春天的花香、春天的温度、春天的快乐,想念之极……也许春风可以带走一切我不开心的!


毫无目的地走,可,还是来到了一个再熟悉不过的地方。此时的她看起来更憔悴了,更虚弱了。被白雪覆盖一层的她,即使再疲惫,还是很用力地向我吐出阵阵的热气.是在安抚我受伤的心吗?唉,三年了,一切都在更变,唯独你一直给我温暖、支持和安慰。也许是因为你让我和他相识。站在你的脚下,像是能感受到他的气息…… 你也成了我留在这里唯一的支柱。但,如今你这疲倦不堪的身躯,也许不能再保护我了!

空敞敞的教室中,却塞满了多少的回忆,有美的、痛的、苦的、甜的……走到了四四方方的黑板前,食指很自然地被举起,但却不知花了多少的勇气才在这片青翠的草原上构出,我想你只是,这次不再是’,因为不清楚自己对他的爱是否还如以前,也许已经不存在了……但对他的思念却是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加剧!三年了,虽然他近在眼前,但我却觉得好遥远!我甚至不敢相信这陌生的翼就是我所认识的翼!

三年,几乎是在眼泪和问号的陪伴中度过的。为了寻找当初的翼就是我生活的目标了!但,他不再对我说话,不再给我一个微笑……甚至是每当见面之时,只有两个互在逃避的影子。他所射来的眼神也不再温柔,而是那么地令人畏惧。多次,从他的身边被风带过,他像是有一双翅膀,总是很快的消失了。而,我只是在人群中寻找他的身影,可是,往往都面临失败,感受不到一丝他的气息……他,是不是在和我玩捉迷藏?多次,我跟随在他那悲伤的身影后,周遭几乎像是北极般的冷,吹过的风几乎是从北极带来的,没有一点点的暖意。从几时开始,翼的呼气变得如此的冰冷啊?何时,翼的背影如此地伤感?是因为我吗?是我让你有这么多的烦恼吗?

我的心就在这样猜疑的背后已经变得疮痍面目了,甚至不再有任何勇气待在这一个有你的存在,却感受不到你的地方!翼,你究竟是怎么了?四年前,我们在这认识。初见之时,我已经深深被你独特的魅力吸引了。而你,总是在我身边适时地逗乐我、安慰我。当我伤心难过之极,你总是想尽办法为我寻回笑容。很自然地,我把你的陪伴和保护当成我生活中的一部分了!如今,你却强行将它夺去!?那种感觉实在太难受了!你在和我开玩笑还是考验我的耐心和智慧?翼,我没有那么大的本事呀!这比任何的戏弄还是游戏都残忍哪!像是一点一点地掏空我的心,最后只是一个空荡荡没有生命的一颗心……

四年前,你的出现扰乱我原有的生活,打破我以往的沉静……但,你很轻易地溶入了我的世界,就像你是糖,自然而然就融入了我这咖啡。可,你是怎么让糖脱离咖啡呢?已混合为一体的浓郁香甜咖啡,怎么还会归还之前那属于自己的味道的独立体?究竟是发生了什么事让你如此改变?是我不够努力吗?还是因为我们真是两个不同世界的人,不应互撞吗?

看到你现在伤心的面孔,痛苦的样子。我真的不忍心因为自己的自私而束缚你!让糖和咖啡分开的方法是以高温烧至沸腾。但,这么做,我俩的痛楚只会增至极点。而,最后剩下的只是腐败不堪的糖罢了……也许,让你解脱的唯一办法就是我的离开!也许,我的退出可以挽回你的快乐。我的放下可以找回你的幸福……

可,我又怎么舍得离开你呢?三年来,就算受再大的委屈,熬再多的折磨,背多少的痛,我仍坚持不放弃你……因为我总相信事实不会是这样。可是,最后换来的是什么?换来的只是朋友的冷言冷语、冷上加霜,还是成绩往下坡行驶,又或是心上的伤口再次裂开。这一切,我都不在乎,因为我在乎的是你!可,事实却证明我只是自作多情。前日,你让我看到最残酷,我最不愿意的一切!你的生命不再有我了,反而有另一个人将成为你的咖啡……我不怨,我不恨,因为这是我心甘情愿的!只是,不知道为何泪水不听使唤地涌下,更不知道为何所伪装的笑容突然击溃了!昨日,整整一天在被窝里暗暗地哭泣,想着一切和你的回忆……总觉得,只是一场梦,梦醒了,看到身边的翼并没有离开。我,真是太傻了!

呵呵~笑什么呢?开心啊!因为,他终于找到了他的幸福。而我和他那段不明不白、不曾拥有,也不会失去的爱情终于可以画上美丽既满意的句号了!也许,他由始至终都没有爱过我,我只是他的实验品。也许,我俩之间并没有爱情的作客……其实,只是在为自己的傻辩解、找借口。翼,他是多么地善良、贴心,对我更是关怀备至。怎么会如此玩弄我呢?我又怎么可以用如此卑劣的看法看待他呢?我更不应该将所有的错往他身上推呀!

因为,这样的结局谁也不能怪!怪的只是自己过于执著,自己的不愿承认……翼,还是那个女孩都没有错!他们不过就是这赛事胜利的一方;而我是那个输家。然而,依据规矩,每一场比赛,胜利者将获有奖励品;而失败者就应接受惩罚。他们的奖品就是手中的幸福吧,一定要好好把握哦!而,我推起被遗忘多时的行李箱去履行我的任务了!

机场,一个和他最后的两人擂台;机票,一个用一切所换来的失败证书;飞机,我的天使,将带我离开这伤心地,好好履行我的惩罚……上机的预报声慢慢转换成飞机与风的磨擦声。这也代表了一切就此结束。十九年来从所未有的激动和难过将所剩无几的泪水再次奔下……别了,翼!谢谢你给我从未有过的快乐、陪伴,更要谢谢你让我体会到如此伤心的心情!你我终于能在这蓝云中解脱了!


十一月十日                                     
今天的一切,也许难以置信,但却千真万确!是一生以来第一次这么大胆,第一次与自私和好胜失约,做一个失败者……,不怪我吧?只是,四年的感情真的会随着风吹而散,水流而沉吗?四年的感情就这么不堪一击吗?四年的感情如此轻易地被遗忘吗?随着时间的冲洗,一切都会化为乌有吗?四年,真的不短啊!我们经历了风风雨雨。但,最后还是输给了命运……但,四年所拥有的记忆是怎么也抹杀不了!可是,还是希望你能忘了我……不要刻意去记住我的出现,我的名字。因为,我真的不想你再痛苦了!翼,我郑重宣布∶你我都从伤心之渊解脱了!



这是一篇在去年的年终假期写的《回忆》
还真的希望,我们的分手不是为了彼此的好而已,而是因为某个人的加入……
这样,我就有理由去恨你……去忘记你……
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自怨自艾……埋怨自己……讨厌自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