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31

2009的道路

12月31日
日历又翻到了最后的一页,2009年来到了尽头……
又踏上一段路的最后一端,我停下脚步,回头再次看着我所走的又长又短的道路……
这路,看似平坦宽敞;但是走起来却是多么地坎坷狭隘……
一个人独自踏着烂泥、石子走了一段又一段
想向路过的人们求助,但发现他们有他们的伴侣或是与我格格不入的道路

夜晚时,我没有勇气去欣赏周遭的虫鸣声、风吹树摇
反而,是将自己用力地裹在棉被里……等待黑夜的离去
因为,我害怕,那个黑暗、伸手不见五指、大声呐喊却听不到回应声……
那种孤独、无助、孤单的感觉实在让胆小的玲不敢去面对……

狂风暴雨时,我不敢在树下避雨,更不愿躲在路人的伞下
只是傻傻地让风刮雨打,雷鸣时只是呜住耳朵……
并告诉自己:雨很快就停了,雷很快不闪了,风也不会刮了……
也趁着等待晴天的降临时,我反省、面雨思过……

走过弯曲狭窄的小路,看到一片大草原,很舒服,很养眼
我在那逗留了一会儿,又朝向我的目的地前进,但我放慢了脚步……
因为我累了……我真的很想就那样永远的待在草原上…永远那么轻松…
只是,我想到,也在奋力向前的大家……我怎么可以偷懒呢?我又怎么可以弃权呢?!

好久…好长…好慢…我抵达了小山丘的顶峰!
我看着红肿起泡的双脚,心疼;但再看看山峰上的风景,我觉得一切值得的!
真的!一路上,所受的苦、难、泪水,就是为了这一刻!
站在山峰上,我可以享受着微风正轻轻抚过我的脸颊,不是路上的狂风!
清新的空气滑进我的鼻腔,很凉…很清爽!
我望下去,看到家人们正为我喝彩!他们为我的荣耀而感到开心、光荣!
这种站在高处眺望的感觉真的好棒!我也可以大声地喊:我成功了!
雨后的彩虹终于出现在我的眼前了!

2009年,虽然很辛苦,也经历很多不开心的事
但是,在它结束前,它送了一个很棒的礼物给我:8A!
谢谢!
2010—欢迎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