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1

BEST

在写着Community Project的Report of Reflection,却写到这里来~
Report讲诉着我在这5个星期的经过~
因为assignment的需要,一组7-8个人需要找一个需要我们帮助的organisation,然后在那大概做20个小时的community service~
找到了Best Enrichment Station (BEST centre),是一间类似特殊儿童的中心,为着35名5-15岁的孩童提出援助~
在进行community service之前,我挺担心的,担心自己做不到~
虽然现在的我不再那么不喜欢小孩子了,可是我始终还是没有小孩缘;而且对于特殊儿童,我可以说是第一次接触吧~
在我印象中,特殊儿童就要小小翼翼照顾、呵护的吧~
所以,我担心自己没有那方面的能力,害怕自己会带给他们身理上或是心理上的不便~
因为他们有个即将来临的BEST Talent Time &Awards Giving Day,所以在这方面特别需要人手~

第一天到hall彩排时,一进门,就看见一个小孩咬着aunty的衣服,身边有几个教师在帮忙~
那刹那,我有点愣住;后来得知那小孩只是在感觉热时,发脾气时会要咬人~
所以我就负责看看那些不停跑动的孩子,避免他们跑出hall或是做什么危险的事~
突然,有个背着书包的孩子要开门;原来他是个一直说要回家的孩子~
后来有几次和他相处,他都说"I want go home" "I want go out"~而且他是全中心里英文最棒的一位!
第一天彩排后,感觉他们其实和健康的孩童没差很多,他们一样很活泼,很爱玩,有点不听话;只是他们的情绪管理不是很好,只是有些过动了些~

第二天彩排,负责人给了我在后台协助的工作,就是在孩子表演前后看着他们~
这对我来说的确是个挑战,但我还是接受了~
心里默想,希望他们可以乖乖听我的话,然后我可以和他们好好相处~
接下来几次都是彩排~
通过这些彩排,更加了解其实这些孩子被锻炼得很好~
他们虽然有些不听我们的话,但却很听教师们的话~
基本上,在那些年纪稍大的孩子身上,看不出他们和常人有何不同~
所以我相信,BEST真的很努力为这些特殊儿童做改变~

BEST Talent Time &Awards Giving Day当天,看到孩子们精彩的演出,真的觉得好有成就感,觉得他们真的好棒!
像BEST centre所说的,我们不是在做show,而是了让为孩子展现他们最好的,而给他们最好的支持!
当从Dato 手上接过小孩亲手做的饼干做为纪念时,心里是万分感动~
虽然BEST centre的负责人和教师们都感谢我们为他们做的,但我其实更想感谢他们!
感谢他们给我这个机会让我更了解特殊儿童们,感谢他们给我这机会尽一份力去帮忙他们!

虽然做这project很辛苦,耗时又耗力~
虽然set up当天忙到凌晨几点,然后第二天早起去现场~
虽然把自己弄得伤痕累累~
虽然被个孩子拎起衣领问"You want fighting?"(那一刻我在想,被打的话我也认了!)
虽然到最后知道自己的小孩缘还是不好,但还是尽我的力了!
这真是个有意义的经验~

最后,还是要说遇到些不是很好的经历~
也许,习惯了和认识的人同组,习惯了他们的性格,习惯了彼此间的相处;
所以,当和不认识的人同组时,很难接受他们的性格,很难认同他们的做法~
他们总是早退去忙他们的事,总是在我们讨论时做自己的功课~
但我明白,也许他们也觉得很难融入我们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