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6

GE13?

此刻,身在外婆的家。
那天回来时,人又不舒服了,看到外婆那么关心我,那么担心,心里满满的悸动。
不停地为我夹菜,要我多吃,心是满满的暖意~


我一向是政治白痴,大人说政治的当儿,我也从不过问。
但是这一次的大选,我透过面子书,看到这次的战选是非常激烈的。
虽然说,对现有的政府没有特别的喜感或是反感。
身边的家人朋友也都属于反风的吧,难免会有些受感染。
我想,如果现有的政府真的有那么好,那么就不会有那么多人民要反它,要新政府吧。
毕竟,“无风不起浪”。
如果真的做得那么失败,为何不把这机会让给适合的人选呢?

看到面子书上,许多网友的头像换成了黑色瞬间,那是他们对这国家的绝望呢?还是什么呢?
网上盛传这次的大选并不公平公正,说是政府又用了肮脏手法。
五月五,换政府
有灯时,赢票子
没灯时,多箱子
开灯后,多票子
当人民,是傻子
五月五,黑政府
十分钟内,多了那么多票,赢了那么多席,再笨的人也有悟到什么吧。
在计票的紧张时刻,竟然停电,说是earth hour?
傻子才会信吧。呵呵。

向媒体大声地说没有买票,公正竞选;但是还是努力撒钱吧。
这些糖果政策谁做得出呢?
所谓的”公正“的意义呢?

一直以来,多么庆幸自己身在马来西亚,一个和平的国家,免受于天灾的袭击,更免受于战灾的祸害。
可是,今天却明白了,当时说的“demokrasi"呢?那时为了争取独立定下的誓约呢?
不是说民主吗?不是说"kerajaan pilihan rakyat"吗?不是说倾听人民的心声吗?
结果,还是因为个人的利益而剥夺了人民的权利。
还是说,马来西亚始终是一个“马来人世界”。始终无法抵抗他们呢?
因为深怕自己的地位受威胁,所以毫无反抗吗?

有没有做过,那就摸摸你的心自问吧。
现在,大选过了,并没有变天。
马来西亚还是要在这肮脏的手段下一步步地迎接时代吧。
既然你们当上了,那就好好带领马来西亚吧。
否则,相信五年后的反风更强大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