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0

当我想要分手时一定要看看

每一次看到新闻报导几年的恋情结束的时候,自己都会觉得很可怕的感觉,感觉这世界已不再有持之以恒的爱了。
很多恋情的结束都会以“我们间只剩下友情和亲情了,过去的爱情不在了”来当理由。
但我在想,在一起久了,那些热烈的爱理所当然会蜕变成亲情的啊。
因为一旦时间久了,你就要把对彼此的爱分成很多部分;刚开始的爱,只需要爱他;但久了需要爱他的缺点,爱他的家人,爱他的周遭。
也许,不是爱情不在了,只是最初在一起时的爱不在了;但是有谁能一如往前地爱呢?我们都不是神,都无法像祂那样无私爱我们地那样爱他人。

只是,每一次看到那样的新闻都有种类似“爱情不再可靠”的感觉;究竟是因为环境的转变,让爱不再一样,让爱变质了?还是是现在的人们对爱情的想法期待不再相同?
以前,一个男生和女生在一起很简单,就是喜欢,就是那种想和彼此共渡一生的感觉驱使他们在一起;但现在,两个人在一起有时候有太多的原因了,不再是因为最当初最单纯的喜欢了。

我总认为,“结婚”就是决定和对方走到最后的一个决定;一旦决定了,就不会改变;但现今这社会,离婚率却节节攀升。
我听过有句话,“老一辈的人很少离婚,因为他们都是透过相亲而结婚,他们婚后在相处中才慢慢了解、适应彼此;年少一辈的人都是交往几年了才结婚,可是结婚不久就离婚了。”
因为,老年人是先相识然后结婚,学着相爱相处;他们还不大了解彼此,总是在相处中互相磨合,相补,遇到问题不是离婚,而是想办法解决;但现代年轻人在交往的几年中已经看透彼此,已经太甚了解彼此了,一旦结婚时遇到问题他们就觉得这问题不能更善,所以选择离婚。

而且,现在的年轻人,都太会说话了,当觉得一段感情走不下去时,就说“我们间已经没有爱情了”;有时候,我会觉得根本就不是什么没有爱情,根本就只是谁先忍受不了谁就先开口,你不想努力了,你觉得太束缚,想要自由了,然后以这个比较“美”的借口道出为什么你们分手,离婚。

爱情,不是一个看得见,听得见,摸得着的实际物体。
当你觉得,幸福浪漫开心时,就会觉得爱情在;当你觉得心灰意冷时,爱情就不在了。其实不是爱情不在了,它只是被你负面的情绪给遮盖了。

我常常对男朋友说,“如果有一天,我们都不爱彼此了,就趁早放手吧。”;是的,每一次吵架冷战的时候都觉得自己不爱了,都觉得该放手了;但是静下心后,想一想如果分手了,我以后该怎么办,没有他我该怎么办?我知道这是一种习惯,习惯一个人在身边而已,不代表那就是爱。但是有谁会习惯一个不爱、讨厌的人一直留在自己的身边呢?没有吧。人,总是希望身边的那个是自己爱的人。

我一直深信,刚在一起时,我们都很爱很爱过彼此,我们的爱情是100%的;但随着时间的摩擦,随着感情的坚定,我们间的爱情掺杂了更多不一样的感情;有时候,不是爱情不再了,只是它和其他感情掺杂一起你分不出了。

很多时候,你会觉得不再爱了,你会觉得这段感情走到尽头了;但是,你试着回想,当初在一起的原因是什么呢?试着回想,你们说过的那些对未来的憧憬。你一定会找到一个你们还可以再一起走下去的理由。如果真的没有,那么还是分手吧。
只是单纯觉得不应该以“爱情不再”的理由分开,那很难受的,要知道曾经的你们是真的真的很相爱过,如今却输给了这“爱情不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