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7

一个豆沙饼的领悟

我有一个习惯,就是喜欢把那些喜欢吃的留到最后才吃,慢慢品尝;
就因为这样我的豆沙饼就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坏了,很难过因为一粒也没吃到 :(

因为这习惯,也吃了不少苦头吧~
不是食物变味了,就是被别人捷足先登了,最糟糕的莫过于变坏吧@@
当知道它坏的瞬间,真的很扫兴,很难过,毕竟是想吃很久了;
而且还是托人从家乡寄来的@@

但想着想着,也慢慢领悟到,“也许这就是所谓的人生要及时把握啊”
食物有保存期限,更何况人生呢?食物,逾期了顶多坏了丢了,但人生呢?
不是任何人、事、物,都禁得起等待的;
也不是每一个等待换来的结果是你满意的;
也许,等到最后,你才会发现,那其实并不是你要的;
也许,等到最后,你才会发现,那已经变质了,不是最初的~
因为等,你错过了多少呢?
曾经,你因为等一个人的回头,而错过了多少个人的擦肩而过呢?
曾经,你等待一个最美的时机时,却错过了多少的光阴?

这个下午,透过豆沙饼的领悟;
教我学着及时把握,教我不要盲目地等待,教我不要错过~
总结是我还是很难过没吃到豆沙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