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31

Goodbye 2014

回眸2014,有喜有悲;但感谢主让我安然地度过这一年~
一月因为换宿舍的关系,新年逢开学,又得购买家用品,导致经济拮据;
但庆幸的是我第一学期的学费豁免~感谢主~

2014年,正式升上degree first year~
这一年,在课业上也面对一些问题:
可能因为还未适应,第一学期的成绩没有在我的目标中,跌出cgpa 3.5~
此外,因为Mechanical Engineering的学生多数是男生,所以我认识的都是异性朋友;
在相处方面有些问题,我是个高度敏感的人;而他们确实很随意,很会乱开玩笑的人;
导致我在他们的一些“玩笑”当中受创了~
至于在第二学期,因为总共有7科科目,所以在应付时有些困难,常常因课业繁重而压力;
但感谢主我顺利地熬过第二学期,而且还考取好成绩~

一向不擅长人际沟通的我还是面对着同样的问题;
第一次和一群朋友们一起住,让我觉得自己还是不能和人相处得很好;
天天相处一起,会让我容易反感吧?
毕竟是做什么都得一起的感觉,一起吃,一起出去~
在与组员共处时,也面对着同样问题~

在爱情方面,这一年也不是很顺利吧~
因不堪被冷落的关系而导致过多的冷战发生~

可是也因为这个个问题,我才能从中学习吧;也许这都是考验,是见证我成长的印记~
让我学会如何妥善地分配时间,让我有充足的时间温习功课,不至于因玩乐而荒废了~
让我学会如何放下敌意,学着不那么敏感,去接受朋友们的玩笑~
让我学会不计较,要包容,圣经有说,“我们要饶恕人,这样主才会饶恕我们”~
让我学会每个人都需要一个空间,不要过度依赖一个人,很多事还是靠自己比较好~

虽然痛过,累过,伤过,但还是感谢主,我成长了~
感谢主让我平安顺利度过了这一年~
最感恩的是我在这一年重新回到主的跟前,并受洗了~

2014年所有好的不好的,我都留下~
准备重新组装自己向2015跨去吧~不管是好的开始还是不好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