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1

中学……

不知不觉又来到了12月,一年最后的一个月
度过了十七岁的生日,SPM也来到了末端
也证明五年来的中学生涯也渐渐步入尾声


有人说
年少的时光最美好
中学校园生活最充实
那是年轻的资本
是猖狂的无顾


踏出校门口的那刻
告别挚友们的那刻
微笑着说“仍有相遇的机会”
心中却泛着层层的不舍
多年的友谊
会否像告别这蓝衣裳后呢?
多年的点滴
会否被时间的无情冲淡呢?
一起的回忆
会否被冷风的漂流带走呢?


也许再见的那一刻
我们不再那么要好
不再那么无话不谈
不再那么形影不离
也许尴尬会在你我间徘徊
让我们只有点头间腼腆的回笑
但请别忘了我们的曾经
别忘了我们努力奋斗的日子


也许日后的一天
身旁的人不再是你们
照片里的人不再是你们
话题中的人物少了你们
疯狂玩乐的伙伴不是你们
也许有一天你我不在彼此的生活中
但请别忘了我们的拥有
别忘了我们携手追梦的日子


一起上课的片段
在课室角落讨论人生大事的片段
分组讨论 演戏的片段
一起参加营会的片段
一起逛街第一次拍大头贴的片段
一起在草场编织树叶辫子的片段
有个爱涂鸦发呆的你
有个陪我上学放学的你
有个在班上最耀眼的你


一起翘体育课的片段
一起认真作诗的片段
一起不专心上课的片段
一起逛校园的片段
一起创新火星文的片段
有个娇笑脑袋却装着怪点子的你
有个鲜少露面但常跑你家的你
有个总静静聆听我倾诉的你
有个贤惠懂事的你


一起在课室后当“不良仔”的片段
一起起哄喧闹的片段
一起当三八组的片段
一起在大街喊“生日快乐”的片段
一起在餐厅疯狂的片段
一起拍影子照的片段
一起淋雨的片段
一起放风筝的片段
一起烧烤的片段
有个成熟装老人口气的你
有个突然高分贝声音的你
有个滔滔不绝带刀出门的你
有个信奉主爱讲大道理的你
有个脾气不好但待人好的你
有个容易紧张后说不是话的话的你


还有
有个第一个认识的朋友教我乐观的你
有个阳光却抑郁的你
有个爱吓唬人的你
有个善良当信差的你
有个请我吃冰淇淋的你
有个教我拿起放下的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