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6

毕业啦!

Finally, I'm graduated with Bachelor of Engineering (Hons) Mechanical Engineering (With MERIT)!

------------Throwback to 10.03.2018------------
感恩!细数24来,我已用了18年的时光来读书,那是4分之3的人生哪!
但是,我一点也不觉得浪费。从开始读书,就盼着自己戴上四方帽的一天。
这一天,我终于戴上了!
也许会觉得不可思议,但又觉得其实是意料之事吧,毕竟现今大学毕业的人也数不尽
也许有些人会觉得,花了大笔钱,大把时间,就为了拿张破文凭,戴一天的四方帽,值得吗?
同年纪的同学也许中三/中五后就步入社会,早已赚了自己的第一桶金;而你却还在挥霍父母的血汗钱;对此很多不解的人都觉得读大学压根就不必需

很多人觉得成绩、文凭都不过是个名头罢了,给不了什么实际的回报
对我而言,成绩确实是个很好的跳板,就拿中五SPM的成绩
上了大学,没有人在乎你的SPM好还是差,人们看到的是你的leadership, communication, problem solving skills, critical thinking etc, 还有你的cgpa
但是,SPM的重要我不敢否定,比较你只有考好成绩,才有机会申请奖学金或是顶尖的大学
除非你是来自很富裕的家庭,那你不再需要这跳板了
大学的文凭也许给不了实际的保障,但至少它还是可以证明你有一己之长的

回首大学5年(Foundation+Degree)
被问了无数次“为什么你会想读Mechanical Engineering?”
也有人问“你有后悔选择这个吗?”
现在,毕业了,我觉得我有资格说:“我不后悔!”
后悔的是没有努力点graduate with first class honour吧 :(

能顺利地毕业当然也不是仅凭我一人之力啦
首先,感谢的是我亲爱的家人!

最感谢的是我的爸爸妈妈!
感谢当时我说想到西马读书时,你们没有反对;
感谢当我说我想读机械工程时,你们也没有反对,即使后来听大家说这是一个很少女生选择的科系,也没有多说什么
感谢在我压力难过时,有个出口给我发泄,即便偶尔我对你们发脾气,你们也不介意
感谢你们每个月的零用钱,让我吃饱喝足睡暖之余,还可以去逛街游玩
虽然大学5年中归家的次数不多过25次,但谢谢你们没有让我觉得我离家很远!

其次,当然要谢谢我亲爱的男朋友了❤
你陪我度过了中学生涯的余光,更陪我度过了大学漫漫5年
感谢有你的存在,让我不至于觉得自己只身在这城市生活
让我每每想家时,有个依靠;让我想起家乡美食时,有个你会带我去觅食
感谢你在我面对课业还是生活压力时总是静静听我诉苦,然后鼓励安慰我
感谢你没有介意我大学4年周遭朋友大多是异性
唯一的遗憾就是无法和你一起穿毕业袍

再来,得感谢大学好友了吧
4年来,永远的组合,不管是assignments, labs还是什么
很多时候,我会想,如果不是因为认识了你们,我的大学生活会变得怎样呢
我还会顺利毕业吗,也许会,但没有那么顺利了吧
因为同组多次,你们也都太了解我了,所以我也太依赖你们了
你们总是知道我的强项和弱点,总是迁就着我,这是我很感恩的一点,因为你们不会像有些人咄咄逼人要我做我不喜欢的时
虽然过程中,我们有争吵,有不满,有对你们发脾气,但庆幸你们总是不把那当回事
毕业后,希望我们各自都能更精彩!我会永远想念我们的ME Gang!
感谢词就告一段落啦

虽说毕业了,但目前我仍未踏进一个新的里程牌
是的,我继续深造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选择再继续读书,而不是做工
其实一开始我也没有这打算的,只是在想毕业后留在这还是回家工作
直到我写resume的时候,我不知道自己究竟想在什么样的公司做什么类的工作
我才觉得自己似乎还没有做好步入社会工作的准备
所以才决定继续读书,况且我有个梦想 XD
所以,希望一切顺顺利利!!!
------------And, to be continue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