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7

Third Year Second Semester

又结束了一个学期,又是以微差的成绩告一个中落,3.4959,一个0.0041的微差让我与3.5擦身而过;让我要还几千令吉的学费,或许这就是我最懊恼的吧~
当查看成绩的瞬间,我真的有想大骂粗口的感觉,不明白怎么会有这样的微差@@
已经第4个学期有这样差一点点的成绩了吧@@
说真的,是有点麻木了;我不知道究竟是我的努力不足,还是幸运之神不再眷顾我呢?
每一次,都在想如果我可以在mid term或者是final exam时多对一题或许结果就不一样了@@
但,无法不否认的是,我的努力真的不够,真的!
但,我更不知道我还能再怎么努力,更不知道是不是努力就够了呢?
一开始以为这个学期应该没有那么压力的,就只是一科design的科和law for engineering比较吃力,但结果却出乎意料的,law竟然得了A;反而我以为好应付的calculation based subject考差了@@
也许,就是我以为我能做好,却没有付出相对的努力吧?

结束了一个学期,现在就是Internship 的时候~
说真的,intern了两个星期,领悟了很多一下~
明白了解一个公司,了解你将要面对的工作有多重要;
更了解了即将面对社会的现实有多残酷。
工作不是你想不来就可以不来的,不管你那天有多伤心绝望你还是要来。

随着一个又一个学期的结束,也就越来越接近毕业的节奏。
有时候,我真的很想继续当温室里的花朵般,不想去面对狂风暴雨;
我很想再继续读master, 读phd,不想那么早就做工;但是,现实似乎不容许我那么做@@
我不能一直依靠父母,而不回报他们吧~

所以说,小时候都是愚蠢的,总是希望赶快长大离开父母;长大了却不想长大~
也许,越长大,发现在自己身上的责任就越大了;
责任越大,也就有更多的难过不想不该~

好吧,我应该要感恩,感恩可以顺利地度过每个学期~
感恩我有机会深造,有机会学到更多知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